悪と仮面のルール

出版时间:2010年6月  出版社:講談社  作者:中村文則  
Tag标签:无  

内容概要

内容説明
僕は顔を変え、身分を変え、ただ彼女の幸福を願う―。
巨大な陰謀の裏には、誰にも知られることのない、ひとつの小さな物語があった。
父から「悪の欠片」として育てられることになった僕は、「邪」の家系を絶つため父の殺害を決意する。それは、すべて屋敷に引き取られた養女、香織のためだった。
十数年後、僕は自分の存在を消滅させるため顔を変え、他人の身分を手に入れ、人生の傍観者として生きる。そして、居場所が分からなくなっていた香織の調査を探偵に依頼する。街ではテログループ「JL」が爆発騒ぎを起こし、政治家を狙った連続殺人事件に発展。僕の周りには刑事がうろつき始める。香織にはまるで過去からの繰り返しのように、巨大な悪の影がつきまとっていた。
相次ぐテロ、不可解な殺人事件が続く中で、僕は運命にあがなう存在として彼女のために行動を起こす。そこには、「邪」の家系の本質ともいえる絶対的な男の存在があった。
刑事、探偵、テログループ、邪の家系……世界の悪を超えようとする青年の疾走を描く。芥川賞作家が挑む渾身の書き下ろしサスペンス長編。新たなる、決定的代表作。
内容(「BOOK」データベースより)
父から「悪の欠片」として育てられることになった僕は、「邪」の家系を絶つため父の殺害を決意する。それは、すべて屋敷に引き取られた養女・香織のためだった。十数年後、顔を変え、他人の身分を手に入れた僕は、居場所がわからなくなっていた香織の調査を探偵に依頼する。街ではテログループ「JL」が爆発騒ぎを起こし、政治家を狙った連続殺人事件に発展。僕の周りには刑事がうろつき始める。しかも、香織には過去の繰り返しのように、巨大な悪の影がつきまとっていた。それは、絶ったはずの家系の男だった―。刑事、探偵、テログループ、邪の家系…世界の悪を超えようとする青年の疾走を描く。芥川賞作家が挑む渾身の書き下ろしサスペンス長編。新たなる、決定的代表作。
著者略歴 (「BOOK著者紹介情報」より)
中村 文則
1977年愛知県生まれ。福島大学卒業。2002年、『銃』で新潮新人賞を受賞しデビュー。2004年、『遮光』で野間文芸新人賞、2005年、『土の中の子供』で芥川賞、2010年、『掏摸』で大江健三郎賞を受賞(本データはこの書籍が刊行された当時に掲載されていたものです)

图书封面

图书标签Tags

评论、评分、阅读与下载


    悪と仮面のルール PDF格式下载


用户评论 (总计5条)

 
 

  •      ざまあみろ。最後まで生き抜くぞ。
      
       读起来很苦,也很痛快。如果有十颗星就好了,五颗不能满足我激动的心情,我想要给九颗!
      
       其实我现在在读第二遍,昨天上好课跟教授和同学闲聊的时候正好说到这个话题,今天下了班被大前辈为了补偿我上次无辜被拉去听某个最近大概不是很顺的作家的牢骚而熬到半夜,于是又拉我去喝酒=_= 酒席上飞来飞去的话题里面,就不小心聊到了最近看的电影和书,我本来其实只是想套点八卦来听,结果八卦套太大了这是题外话,咳咳,说到这本书,和好多人一样,我们家先生和前辈都觉得故事有像《白夜行》,再加上除去开篇和结尾是极端标准的中村文则的纯文学之外,中篇的部分真的相当的俗文学小说,是一个大家都没见过的中村文则(其实这也可以预想到的,因为讲谈社的这一百册都标注了大前提的,所以大家一开始才觉得他们会找中村文则来写一本很有趣,而且是以中村文则完全没做过的出版方式),虽然取的类型很微妙,但是中村文则还是中村文则啊,我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大家说起这本书的时候都要扯到《白夜行》,反正我是觉得一点都不像,如果说只要“哥哥”为了保护“妹妹”弑父又在数年后和兄长还有隐藏在光亮世界后面沉重的黑暗世界斗,然后还有警察来添乱,就像是《白夜行》的话,那两本书都太可怜了……如果要说像的话,不是说情节,我只是觉得书里的气氛和那种感觉有点让我想起《羊之歌》,虽然这本书最后给出的和《羊之歌》完全不同,是希望。就像是《掏摸》的最后“我”交给小男孩的那个盒子一样,潘多拉的盒子里,最后还是有希望的,至少还是有希望的。啊,说到《掏摸》,这本书里面有熟人呢,呵呵……不对应该说,如果读过中村文则的其他那些小说的读者,应该会觉得这本书里面同时有一种很奇妙的似曾相识以及“毕业式”的感觉,既会在这本书里的很多人身上看到过往的那些中村文则小说中似曾相识的人物,又会感觉到有种什么沉重的东西终于被放下,主人公们学会向前走了,从《掏摸》里就隐隐开始出现的这种不一样的光亮感觉,在这本书里面更加成熟了起来。
      
       其实很有趣,中村文则刻意在书里面制造出一种若隐若现的气氛,让人自始至终都对久喜文宏和新谷弘一到底是不是同一个人感到一丝困惑,或是说不能百分百的肯定。从完全的整容到新谷弘一讲述和“久喜文宏”的“历史”有关的东西时候奇妙的口吻,始终在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之外留下了零点零一弘一有可能并不是文宏的可能性,也有可能只是弘一希望自己是文宏……虽然只有百分之零点零一,但是狡黠如中村文则,这一点点刻意的悬疑,不管是在书里还是书外,都一定是有他的意义的。
      
       在书外,很明显既然混在讲谈社的这个企划里面,就注定了要加入俗小说的元素和写法,但是这又和以前的中村文则的小说相差太多,所以虽然整本小说其实是把弘一的部分和当他还是文宏时候的故事交错进行的,但是只有关于弘一的部分,是很新的一个“中村文则”,很典型的充满了俗文学小说的要素,情节上面也做得很大起大落,有娱乐性的元素也比较轻松就能读过去……但是其实弘一的部分要更加的倾向于精神层面,那种精巧的心理描写有着很典型的中村文则的特点。在关于文宏的部分,则是维持着过往的那个中村文则,在文宏身上能看到好多以前小说里的人物们的影子,他们都被整合在了久喜文宏这个人物的身上,然后,像是少年一定会长大一样,给了他一个复杂而充满深刻感情的“毕业式”。在书里,久喜文宏变成了新谷弘一;在书外,过往的那个中村文则给了自己一个如此暗黑而豪华的毕业典礼,然后用潘多拉的盒子里所剩下的希望,开启了新的一章。喜欢卡夫卡的那个少年作家,和三十而立之后愈发成熟的青年作家……再想到书中所刻意留下的那百分之零点零一的可能,就很想要会心一笑了。虽然我更喜欢《掏摸》那本书,但是这一本所露出的意义,比《掏摸》更让人激动和期待。
      
       有个需要事先注意一下的点是:这本书的情节还是涉及了很多禁忌的部分的,文宏的部分甚至有些涉及近亲相X的内容,还有诸如监X之类的,其他还有很多,而弘一的部分则包含了另一种性质的“恶”的描写,发战争财的人们,药物中毒,疯子一般的无差别恐X分子等等……这方面可能要注意一下比较好,有些内容还是很过激的。
      
       但是抛开所有的这一切,只是单纯无比的欣赏着中村文则那华丽而聪颖的文字,暗黑的古典优雅笔触下所隐藏的故事的话,我只看到了一场无比壮阔的爱情。所以新谷弘一才活着,才活了下来。倾尽所有,失去一切,与出生开始就被迫认识的那整个黑暗世界为敌,只是因为爱上一个女孩而已。这是多么完美的一个理由,一整本故事,只是一首情诗而已。一切只是因为我疯狂的爱着你,多么美妙。
  •   嗯,我也没觉得像《白夜行》吖
  •   嗯我也不觉得像。刚出来的时候大家都说像《白夜行》烦死了,大概是就看了警察伯伯那手记的开头吧=_= 而且主要是身为中村饭,我觉得把中村文则华丽的文笔说成像东野圭吾让我郁闷了好一阵子。
    说到《白夜行》,我今天看《白夜行》去了,然后爱上导演了:p 很久很久没有这么“doki!”的一下子了:p
  •   我看的时候都没看过评论,所以看的很主观,弄不好是很客观。我也觉得中村很华丽的文笔和东野完全不是一个风格的呢。
    你是说白夜行的电视剧?我没看过那个呢。。。
  •   不是我是說電影>
    這本書還沒出來的時候就很多人說像<白夜行>,我就覺得很好笑。不過其實我更喜歡<掏摸>一點,呵呵>
 

250万本中文图书简介、评论、评分,PDF格式免费下载。 第一图书网 手机版

京ICP备13047387号-7